2005/09/02

神秘....?


幾天前在一項聚會上,聽聞友人說: 大家對你突然搬去宜蘭,覺得很神秘,每個人都是滿腦子問號。我很意外。不是都說我要帶孩子去那裡唸書嗎? 顯然這個理由說服力不夠。
也或者,洋派時髦如我者,讓人不敢相信,會甘心遠離台北聲色喧鬧的花花世界。Flamenco圈的朋友,更不敢相信,我會放棄在這裡的學舞和教舞機會。

這讓我想起,大學住宿舍時,一天,室友們閒聊,大家各言爾志,談談未來的前途規劃。輪到我時,我說: 「如果立志當賢妻良母,會不會太沒志氣了?!」室友們個個睜大雙眼,不可置信。話傳到班上,一位男同學還來向我求證,是否真的這樣說過,然後說,算了吧! 你不當個女強人才怪!

如今十多年過去,我確實多次為了家庭和孩子,婉拒長官的厚愛,推辭升遷的機會。一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代理組長,早出晚歸,一天看到孩子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。沒多久,小孩的老師告訴我,以前他功課沒寫完,下課時叫他補寫,他還寫,最近卻怎麼也不肯寫,很讓人傷腦筋。我難過不已,兩天後向長官提出"辭呈",堅辭真除。

這次遷居宜蘭,包括台北和這裡的朋友,又是一堆不可置信的眼神,頻頻問我:「你會習慣嗎?」其實對我來說,凡事先確定什麼是第一要務(first priority)很重要,確定第一要務後,其他的,當然就都是次要的,也就是說,都是得跟著配合的。而當下,我的第一要務就是,孩子。
Flamenco,仍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而且,我並沒有放棄Flamenco,而是把Flamenco帶到宜蘭。

一位朋友問:「你將在宜蘭,紮Flamenco的根嗎?」 我的確是這麼希望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