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12

記2007夏舞蹈營(1)

記2007夏舞蹈營(1)

2007年8月9日,一個讓我鎮日興奮莫名、魂不守舍的日子。

這天,普羅舞集2007夏季佛拉明哥菁英舞蹈營,正式登場。我相信,這是蘭陽地區首度有這樣型態和「規格」的佛拉明哥研習課程。

就像在此地推廣佛拉明哥以來,不斷創下的第一次: 第一次在宜蘭社區大學開設佛拉明哥課程(這也是宜蘭社大首度有舞蹈藝術課程)、第一次推動成立社團、第一次工作室舞蹈班開課、第一次帶領學生演出、第一次登上羅東展演廳、第一次接受邀約公開表演……,這天也跟過去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一樣,其實都只是我在蘭陽癡癡耕耘下,似有若無般、平凡無奇的一小步。只是這一小步、一小步所交雜積累的,既是無數的辛酸、徬徨、猶疑,又摻和著無盡的喜悅、感激和感動。眼前的這一小步,我走了近兩年!

雖然舞蹈營極為陽春,只有一個課程,四堂課十個小時,場地限制下,也只能接受十二人報名(第十三位遭我忍痛婉拒了)。如此精簡的局面,實在稱不上什麼推展成果,所以值得紀錄的,並不是「我」辦成了什麼活動,而是來參加舞蹈營的這「十二位朋友」。宜蘭終於有人可以接受舞蹈營的概念,捨得花錢花時間,學習佛拉明哥藝術! (如果照林懷民文章的習慣語法,這裡應該加「拍手拍手拍手!」)

我在寫給社大第一學期學員的一封信中提到:「推廣佛拉明哥藝術是我此刻生命中的「天命」(destiny),不過,與其說我來這裡教學生,不如說,我是來找尋同好的。在追尋佛拉明哥舞蹈精髓的道路上,在宜蘭,我躅躅獨行,有時不免感到孤單;我一直希望能有同伴相隨,相互砥礪,彼此加油打氣,享受佛拉明哥的悲喜怨痛;或者熱情豪邁,或者孤傲張狂!」………舞蹈營的第一天,我站在最後排,和大家一起學舞。望向教室前的大鏡子,不時偷偷瞧瞧這一屋子裡一張張認認真真的臉,和一雙雙專專注注的眼睛。頓時,我覺得很驕傲,在宜蘭,我終於找到一群同好了!

8 Comments:

At 15/8/07 12:45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拍手拍手拍手!

妳真棒!宜蘭的大家也很棒!

 
At 15/8/07 22:35, Blogger la vida flamenca said...

Dear Lucia:
一年多沒上線,以為不會這麼快有人看到文章…
感謝妳的支持和鼓勵!

 
At 5/9/07 16:07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Hello,宜蓉
看到妳的用心真的很讓人感動:^^:
宜蘭的同伴一定會愈來愈多的^^
給妳大大的擁抱~~~~~~~~~

 
At 9/9/07 02:02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老師:您又達成另一項不可能的任務且又往前跨一大步。真的非常替您高興!
加油、加油

 
At 11/1/08 11:54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Isabel
好久不見,我也要拍手拍手拍手!加油加油加油!
來台北玩喔!

 
At 20/4/08 21:40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北高兩大城有佛朗明哥不稀奇
現在其他縣市也有像您這樣的有心人推廣佛朗明哥藝術
拍手拍手拍手!Bravo, el Mimbre!

 
At 26/4/08 14:34, Blogger la vida flamenca said...

Dear lilou:

請原諒我這位怠慢的「版主」,因為不常上來,所以回信總是慢了好幾拍。
在此地推廣佛拉明哥雖不容易,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事,因此並不覺得辛苦。而且凡事總是一步一腳印,El Mimbre這次三個班都開成了,讓人頗感欣慰!
感謝您的鼓勵,我也會將您的心意轉達給El Mimbre知道!

親愛的姿儀&未留下姓名的同學&Isabel:
謝謝妳們的留言鼓勵!!
還好妳們都很「了解」我,知道我「下筆」很慢。因為經常一忙,就忘了回覆,今天一併謝罪囉!

Nina

 
At 16/12/08 22:57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Dear Nina,
看到妳的用心和堅持,耕耘出一片美麗的園地,更羨慕妳過著既快樂又充實的生活。好棒!

璁璇~很想念妳喔!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